首页>专题>2022>学习二十大>文艺笔谈

线云强:立足辽沈六个“地” 聚焦壮阔新时代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笔谈 🖊
立足辽沈六个“地”  聚焦壮阔新时代
线云强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征程上,如何用镜头聚焦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记录社会的变迁、火热的生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创作出精品力作,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我是一名辽宁摄影人。辽宁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解放战争转折地、新中国国歌素材地、抗美援朝出征地、共和国工业奠基地、雷锋精神发祥地。出版《东北画报》,反映东北解放、抗美援朝、新中国的工业文明……辽宁摄影成果辉煌,也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名家大师。新时代新征程,辽宁摄影蓬勃发展,摄影队伍不断壮大,是名副其实的摄影大省。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摄影家的责任和追求,聚焦时代,奉献经典,在平凡的生活当中透视伟大,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挖掘典型,推出既具示范意义又有艺术价值,经得起时代、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殷殷嘱托,深深期望。我们将胸怀民族复兴伟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向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建立起梯队式的骨干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一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德艺双馨的人才队伍。积极参与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摄影艺术节、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全国青年摄影大展、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等品牌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艺的精神力量。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