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答——王相周

词作者:

  尉建飞,现任阳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山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省基层理论示范宣讲团成员。

曲作者:

  曹永明,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大同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男高音,高级讲师。是大同市总工会命名的“工人歌唱家”。创作的歌曲有:《星期天的喜悦》(中国音乐家协会杂志出版社发表),《年轻的中国》(发表于中国音乐家协会杂志出版社2001年《歌曲》第9期)。创作的歌曲有《泪洒军营》《黄土塬上的打渔船》《英雄》《放歌盛世》《中国又一个春天》《老家》《跨进两千年》《火火的中国》《致敬老农民》《作答》等被广泛传唱。

演唱者:

  王相周,原中国武警文工团独唱演员,2019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院声歌系,师从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吴碧霞教授。曾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优秀奖,第二届亚洲国际声乐比赛民族组铜奖,第三届金莺奖全国声乐比赛民族组金奖,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周冠军。个人代表作有《相思小舟》《飞舞的蒲公英》《如梦令》《藏香》等,发行过两张个人专辑《相思小舟》和《飞舞的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