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李婕

 

        活动介绍

    2022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按照中国文联十一大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传递时代强音、讲好山西故事,在山西省文联的指导下,山西省音协在全省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山西省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104首原创作品,评选出15首优秀作品、15首入围作品。 

 

词作者: 

  游暐之,《歌剧》杂志主编,上海歌剧院艺术创作室主任,剧作家,艺术评论家。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中国歌剧研究会会员,上海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评论学会会员,《中国艺术年鉴歌剧、音乐剧卷》审稿专家,《中国文艺评论》《上海艺术评论》《天津音乐学院学报》审稿专家。多年来致力于中国歌剧、音乐剧发展的研究、评论、宣传、创作。在“歌剧”杂志、“中国艺术年鉴”、“人民音乐”、“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诸多相关报刊媒体发表数百万字评论、人物专访、综述等。先后创作出歌剧《天地神农》、歌剧《洪流澎湃》、歌剧《江城记疫》、校园情景音乐舞台剧《梦醒时分》、音乐舞台短剧《回家》、歌曲《爱心夜曲》、歌曲《父亲》等多部作品。 

曲作者: 

  贾韵,太原师范学院作曲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理事,山西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近几年出版了CD《贾韵作品辑》、曲谱集《偶得贾韵作品集》;并在20165月由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了个人专场作品音乐会;声乐作品《清平乐》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山西赛区二等奖;并在工作期间发表多篇核心期刊论文。 

 

  韩晓莉,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在读博士。山西省委宣传部“四个一批”人才,山西省首批“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首批“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领衔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扬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入选中国语言大学“新世纪中国音乐名家、作品海外传播数据库”。曾获第二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全国第四名;山西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一等奖”;山西省科教文卫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第五届、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山西省一等奖、优秀作品奖。 

配器: 

  宋超,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作曲教师,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唐建平教授。主要作品有:民乐重奏《雨霖铃》;管弦乐《在那遥远的地方》、《采槟榔》;舞蹈音乐《剪鱼花》;交响合唱《信仰的力量》;歌曲《念念》、《山西好地方》、《湖畔听雨》、《为爱追寻》;音乐剧《青天之端》等;其中,抗疫歌曲《把祖国放心间》、《燃烧吧,火焰》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山西文艺抗疫原创优秀作品奖;《一路有你》、《百年追梦》获山西省音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作品奖。2022年山西省交响乐团委约创作大型交响组曲《寻根大槐树》。 

演唱者: 

  李婕,太原市歌舞杂技团声乐演员,太原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迎泽区政协委员,太原市民进会员。曾获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山西赛区一等奖,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山西赛区一等奖。出演音乐剧《十年》获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在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中担任独唱演员,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剧目奖。2018年在山西太原举办《时间·念》个人音乐会深受好评。在二青会开幕式中演唱《山西嗨起来》。为抗击疫情演唱原创歌曲《同你在一起》《这一幕》《祖国不会忘记》。 

  致谢: 

  MV制作:左权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