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上一层楼——李婕

词、曲作者: 

  张伟,独立音乐人,山西省歌舞剧院签约作曲家,山西艺祈伟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第十一届全国文代会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青年词曲作家高研班、特培班学员,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工委首届委员,2021年度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创作研修班学员。创作了大量歌曲、器乐、剧目音乐及影视配乐,主要作品:民族歌剧《三把锁》、舞剧《芮姜传奇》、歌舞剧《晋商魂》、《汾西之恋》等,电影配乐《红萼纷纷》、《解放太原》、《大寒》等,主要歌曲作品《明月照千山》、《又是山花烂漫的时候》、《老大哥》、《司马迁》、《表里山河(合唱版)》、《生命里这抹红》、《最美的歌儿献给你》、《山西嗨起来》、《总想为你唱首歌》、《中国军民》等。 

    

演唱者: 

  李婕,太原市歌舞杂技团声乐演员,太原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迎泽区政协委员,太原市民进会员。曾获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山西赛区一等奖,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山西赛区一等奖。出演音乐剧《十年》获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在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他的县委书记们》中担任独唱演员,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剧目奖。2018年在山西太原举办《时间·念》个人音乐会深受好评。在二青会开幕式中演唱《山西嗨起来》。为抗击疫情演唱原创歌曲《同你在一起》《这一幕》《祖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