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一把酸枣》

 

演出单位: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

  作品简介

  《一把酸枣》是我国著名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张继钢作品,是中国舞剧史上第一部反映晋商文化、讴歌晋商精神、演绎晋商爱情生活的舞剧。该剧具有山西特色、中国气派和国际水准,舞遍了大江南北,舞红了港澳台地区,宣传了山西文化,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艺术殿堂里熠熠生辉。

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文华编导奖、音乐创作奖、舞美设计奖、表演奖;获共青团中央第八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作品奖;获首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艺术贡献奖、文化和谐奖;获文化部“2007-2008年度优秀出口文化产品和服务项目一等奖”。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评选为2009-2010年度、2011—201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