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网络文艺学术资源库>社会责任研究

网络文艺的社会责任考察(2020-2021)

时间:2021-12-10 来源:《网络文艺蓝皮书(2020-2021)》 作者:王青亦 刘佳佳

  网络文艺的社会责任考察(2020-2021)

  王青亦 刘佳佳

  摘要:随着网络文艺进一步快速发展,广大网络文艺工作者、平台、企业等的社会责任意识显著增强,以优秀作品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网络文艺履行社会责任奠定了坚实基础;聚焦新时代主题主线,凝聚奋进力量,借助互联网特点和优势,充分发挥了文艺的审美价值、社会功能;通过加强技术创新、培育新业态和新模式,推动行业优化升级,有力、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多措并举、多方共建,营造日益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进入新发展阶段,网络文艺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担当,切实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强化精品化生产,务实社会责任担当的基础;要发挥创作者、平台、企业等的能动性,增强自律、自为意识;要推进文艺精品扬帆出海,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积极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关键词:网络文艺 社会责任 社会效益 网络治理

  具体参见《中国网络文艺发展研究报告(2020-2021)》(即《网络文艺蓝皮书(2020-2021)》)第252页至第268页。

报告概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