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21>中国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开展赠画慰问活动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源:海南省文联 作者:云维英
0

海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走进陵水、琼中

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赠画慰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宣部、文化部和中国文联的部署,结合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的工作安排,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进人民群众对年俗文化的认识,让留守老人、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年,2021春节期间,海南省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美协小分队深入陵水英州镇大坡村委会、琼中女足训练基地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慰问活动。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到脱贫户家慰问

  “感谢你们从海口来看我,收到这些物资,心里很温暖,感谢党和领导们的关怀,2021年一定要好好干,过上幸福好日子。”大坡村委会龙岭村黄宏飞老人说。

  当日,海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由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阮江华为领队,省美协副主席卢向玲为副领队,省美协志愿者林国华、卢丹、云维英、王潮伟、万靚、梁增权、吴挺君为成员,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联的密切配合下,来到英州镇大坡村委会龙岭村开展“大爱暖春”新春慰问活动,分别对龙岭村的五保户黄循芳老人、困难户黄大权老人、以及黄宏飞老人等10户脱贫户进行慰问,并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赠送春联和美术作品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身体状况,同时鼓励他们通过组织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走上致富路。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的画家们为村民作画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志愿者向村民赠送春联

  活动现场,省美协小分队的美术家、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用笔墨描绘海南乡土风情,讴歌美丽乡村建设新风貌,并惠赠给陵水英州镇大坡村委会的村民,将美术作品送进千家万户,助力海南乡村振兴。另外还给村民写春联、送春联等,一幅幅欣欣向荣的水墨画,为陵水人民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给英州镇大坡村委会增添了几分春节将至的喜庆气氛。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与村民合影

  同日下午,海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一行,还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女足训练基地进行新春慰问交流活动,为琼中女足教练员、队员送年画、送“福”字,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教练员、队员们身边。慰问期间,美协小分队一行在琼中女足主教练肖山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训练基地、荣誉室、足球场等,认真学习女足铿锵精神,并相互交流探讨。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美协小分队与琼中女足教练员、队员合影

  “琼中女足,我始终关注着你们,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为国争光。”这是习近平主席2018年4月13日在会见海南琼中女足们给予的鼓励。琼中女足是海南省琼中县琼中中学与该校体育足球教师肖山组建的女子球队。在教练肖山的带领下,2009年,琼中女足夺得全国青少年女足比赛铜牌。2010年琼中女足获得全国青少年女足比赛第四名。琼中女足中有6名队员拿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有13人考上了大学。2011年,琼中女足王靖怡、王慧敏2位队员入选国家女子足球队中青集训队。2019年4月27日,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阮江华向琼中女足管理中心赠画

省美协副主席卢向玲向肖山主教练赠画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