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银白色的山歌

演唱者:潘兴周、杨一方

银白色的山歌

歌谱

图片

图片点击可放大

周韩军

  词作者周韩军,笔名渔鱼,贵州省音协会员,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主要作品有:《青春是把零钱》《猎人》(侃侃),《驼道》(肃腾乐队),《傍晚的巩乃斯河》(塔斯肯),《2.14》(帕尔哈提),《花开漂亮》(呼斯楞),《还好有你》(陈瑞),《太阳对面是贵州》等。

词作者

介绍

周韩军

朱嵩

  曲作者朱嵩,毕业于贵州艺专音乐师范系。长期从事流行音乐和歌曲创作。曾获贵州省毕节市第一届文艺成果一等奖、916音乐台2016年度十大金曲奖等。主要作品有:《刺梨花》《落脚河》《长发飘飘》《银白色的山歌》等。
  

曲作者

介绍

朱嵩


  贵州为苗族主要聚居地之一,苗文化底蕴深厚。说起苗族,很多人脑海里浮现的是苗族女子身上的银饰,白灿灿的耀眼、叮铛铛的悦耳。苗歌是苗族另一张闪亮的名片,苗族人能说话的就能唱歌,平时看到什么就唱什么。这首《银白色的山歌》就是把苗家最具有代表性的银饰和苗歌相结合,旋律音调融入了典型的苗族元素,并利用热闹的场景和画面加以烘托,将苗族青年男女的游方(谈恋爱)以及对这片土地的热爱鲜活地呈现出来。

创作

心语

歌曲

视频

视频内容由作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