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脱贫宣言

演唱者:群星

脱贫宣言

歌谱

图片

图片点击可放大

朱海

  词作者朱海,著名策划人、词作家、诗人、编剧。主要作词作品有:《不忘初心》《我们的新时代》《我们的道路》《我用生命守护你》《只想对你说声谢谢》《壮丽航程》《扬帆未来》《歌声飞向那一年》《世界向东看》《盛世和韵》《美丽的中国梦》《祖国万岁》《忠诚》《天上有没有北大荒》《贞观长歌》《生命中有过那个年代》等三百余首。
  

词作者

介绍

朱海

舒楠

  舒楠,作曲家。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中国金唱片奖评委。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音乐奖,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为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杨善洲》《让子弹飞》《一步之遥》《邪不压正》等配乐。主要作品有歌曲《不忘初心》《新的天地》《生死不离》《站起来》以及为影片《建国大业》创作的主题曲《追寻》等。
  

曲作者

介绍

舒楠


  2017年上半年,受安徽省委宣传部的邀请,词曲作者深入大别山区采风,与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干部、群众有过近距离的接触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决定要为这一划时代的“中国奇迹”立言放歌,由此激发了创作《脱贫宣言》的最初动机。此后,词曲作者在短期内又连续到贵州、四川、浙江、云南、海南等扶贫一线体验生活,丰富语境,提高对扶贫题材的再认识,先后对歌词进行5次大改,为打造一曲接地气、传正气的时代曲,反复磨合、不断调整,直到满意。
  

创作

心语

歌曲

视频

视频内容由作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