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你还记得吗

演唱者:王莉、陈苏威

你还记得吗

歌谱

图片

图片点击可放大

李昌明

  词作者李昌明,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音协会员。多首作品获中国广播奖、北京市爱国统一战线主题歌大赛一等奖、省部“五个一工程” 奖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音乐台等多家媒体对其创作做了专题介绍。主要作品有:《百年梦幻》《中国只有一个》《人民选择了你》《朋友,你好吗》《母亲之歌》等。为《喋血钱塘江》等多部影视剧创作歌曲。

词作者

介绍

李昌明

巫定定

  曲作者巫定定,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演唱评委,中国国际青少年儿童艺术节评委。出版校园歌曲专辑《心在阳光下散步》。主要歌曲作品:《祖国美》(中央电视台“每日一歌”),深圳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题歌《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第四届“中国杯世界帆船赛”主题歌《风动帆动人在动》等。
  

曲作者

介绍

巫定定


  “不忘初心”是党对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期望和要求,既要保持最初的奋斗精神,也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得再远,也不忘走过的路,走得再好,也不忘为什么出发。歌曲《你还记得吗》选取入党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为切入点,歌词诠释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重大政治命题。旋律采用了典型的民族音调,并借鉴运用了西洋歌剧音乐的发展手法。

创作

心语

歌曲

视频

视频内容由作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