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页

蒙古包

演唱者:阿鲁阿卓

蒙古包

歌谱

图片

图片点击可放大

屈塬

  词作者屈塬,著名诗人、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原二炮文工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歌词数百首,《天路》《传说》《西部放歌》《呼唤》《绿旋风》等歌曲代表作影响广泛,作品囊括国家、军队各项声乐赛事创作大奖。
  

词作者

介绍

屈塬

张千一

  曲作者张千一,著名作曲家、博士。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创作了大量不同体裁、题材的作品。代表作品:交响音画《北方森林》《A调弦乐四重奏》,歌剧《兰花花》,舞剧《大梦敦煌》,舞蹈《千手观音》,影视《红色恋人》《我的长征》《大染坊》《成吉思汗》,歌曲《青藏高原》《嫂子颂》《在那东山顶上》等。
  

曲作者

介绍

张千一


  游牧生活离不开蒙古包。蒙古包是牧人的居所,蒙古包是妈妈的怀抱,蒙古包是蒙古文化的重要符号。挡着雨,挡着雪,抵挡着风暴;装着梦,装着爱,装满了歌谣。歌曲《蒙古包》以真挚的笔触、深情的曲调,表达蒙古包在牧人生存、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意义。夜曲风格的旋律,像孩子入睡前的童谣,又像渐行渐远的马蹄声……

创作

心语

歌曲

视频

视频内容由作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