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娘子军》将举办巡演 “镇团之宝”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4-03-21

  为了纪念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该剧将于5月起在保利院线在深圳、重庆、武汉、青岛等地的11家剧院进行全国巡演。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是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是根据梁信编剧的同名电影改编,由李承祥、蒋祖慧、王希贤编导,吴祖强、杜鸣心、戴宏威、施万春、王燕樵作曲创作而成,由中芭于1964年在北京首演。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西方古典芭蕾的精髓与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以民族芭蕾的形式讲述一段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同时,该剧在艺术表现上也是非常成功的,观众不仅可从舞剧《红色娘子军》中感受到海南当地的风土人情,还可以看到少数民族的舞蹈元素。

  《红色娘子军》从1964年首演至今,演出场次累计近4000场。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