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活动

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吴祖强谈交响乐创作

发布时间:2012-01-13

交响乐这一西方艺术形式从上个世纪传入中国后,经过几代艺术家的不懈努力,以其独特的魅力、强烈的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成为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品种。近日,李长春同志《博采众长 推陈出新——促进我国交响音乐繁荣发展》的文章在本报刊发后,在音乐界引起强烈反响。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吴祖强,他们就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发展中国交响乐事业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了解详情

吴祖强

发布时间:2015-08-24

了解详情

国家大剧院艺委会主任吴祖强的人生角色

发布时间:2007-12-19

了解详情

中国音协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吴祖强谈交响乐创作

发布时间:2012-01-13

  交响乐这一西方艺术形式从上个世纪传入中国后,经过几代艺术家的不懈努力,以其独特的魅力、强烈的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成为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品种。

了解详情

《人物春秋》2004精彩人物展播:吴祖强(上)

发布时间:2005-01-12

了解详情

舞剧《红色娘子军》背后故事多 吴祖强讲述往事

发布时间:2005-07-21

一个年代总会留下一些音符刻在我们的脑海里。这些音符,它铺陈着时代的背景,也铭记着我们个人的历史记忆,但是我们对那些耳熟能详的音乐又了解多少呢?今天创作《红色娘子军》等乐曲的著名音乐家吴祖强,就将给我们讲述那些传唱至今的乐章背后的故事。

了解详情

吴祖强委员提案:国家大剧院的性质与运作方式

发布时间:2004-03-05

  如果再不赶快确定国家大剧院的性质和主管部门,那可就真的要来不及了!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作曲家吴祖强先生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介绍了他刚向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交的有关国家大剧院问题的提案。

了解详情

《红色娘子军》将举办巡演 “镇团之宝”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4-03-21

  为了纪念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首演50周年,该剧将于5月起在保利院线在深圳、重庆、武汉、青岛等地的11家剧院进行全国巡演。

了解详情

吴祖强的书房(名人书斋)

发布时间:2004-10-08

  10月5日上午,记者如约来到北京北四环的中国文联宿舍7号楼,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作曲家吴祖强已在这里居住5年了。

了解详情

著名作曲家傅庚辰、吴祖强谈中国交响乐发展

发布时间:2012-01-13

了解详情
查看更多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