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秉义独唱音乐会在天津音乐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0-04-27

      宝刀不老的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继2006年10月在天津音乐学院举办独唱音乐会之后,今年3月27日晚再次在天津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该音乐会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驱动传媒、天津音乐厅承办的“海河儿女系列音乐会”之一。

  年过古稀的歌唱家艺术魅力不减当年,声音仍然富有青春色彩,艺术表现老到、深刻且激情四溢。所唱21首中外声乐作品胜任有余,其中的抒情作品内心刻画细致,令人回味无穷;戏剧性作品声音仍然高亢,情感激奋、动人。加唱的3首作品,始终是在观众有节拍掌声中进行,尤其是《跳蚤之歌》和《我为祖国献石油》,几乎是在观众如雷般的掌声和不断的欢呼声中歌唱,将整个音乐会推到了最高潮。从掌声中,人们不难理解天津的观众们是多么地从内心深处热爱这位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祖国培养的第一代、享誉全国的著名歌唱家。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