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活动

郭兰英

发布时间:2014-03-17

了解详情

郭兰英

发布时间:2013-08-09

了解详情

郭兰英艺术成就音乐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了解详情

郭兰英荣获第十一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4-03-20

  第11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评出十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其中,孙伯翔、林岗、杨先让、姚奠中、闻立鹏、袁毅平获造型艺术成就奖,于蓝、刘厚生、郭兰英、崔善玉获表演艺术成就奖。

了解详情

郭兰英85岁高龄再收徒

发布时间:2014-11-25

  11月21日,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是很平凡的周五,但对于著名原生态歌手阿宝来说,却是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正式拜85岁高龄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晋剧、歌剧表演艺术家,民族声乐教育家郭兰英为师。

了解详情

郭兰英郑小瑛 展德艺双馨

发布时间:2014-11-21

  从下午的排演到晚上演出结束,这两位85岁高龄的著名艺术家已在剧场坚守了7个多小时。下午3时,在大多数演职人员尚未出现时,郭兰英和郑小瑛已坐在剧场观众席观看排练,与现场导演认真商量演出时的每一个细节。

了解详情

于蓝郭兰英等十位老艺术家获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4-03-20

第11届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19日在京揭晓。于蓝、刘厚生、郭兰英、崔善玉四位老艺术家获表演艺术成就奖,孙伯翔、林岗、杨先让、姚奠中、闻立鹏、袁毅平获造型艺术成就奖。

了解详情

伊丽媛郭兰英联手《歌从黄河来》 受选手追捧

发布时间:2016-05-25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青年教师、青年跨界歌唱家伊丽媛受邀担任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评委。节目播出之后,伊丽媛凭借着靓丽的外形、充满真知灼见的点评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了解详情

歌剧《小二黑结婚》复排 郭兰英给年轻演员说戏

发布时间:2016-09-21

“艺术来源于生活,我们要虚心向生活学习;观众是我们的老师,我们要通过真情实感来打动观众。”今天的文化部新闻发布厅,温馨感人,87岁高龄的老艺术家郭兰英早早来到现场,为新一代《小二黑结婚》的年轻演员们现场说戏,从唱腔到身段,手把手地传授秘笈。

了解详情
查看更多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