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活动

记者手记|爱“较真”的才旦卓玛韦衍行

发布时间:2018-08-17

了解详情

西藏迎十九大专场演出 才旦卓玛“唱支山歌给党听”

发布时间:2019-03-26

了解详情

专访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扎根西藏五十年 一生爱唱这支歌

发布时间:2018-08-17

了解详情

才旦卓玛、夏菊花、白淑湘:“把艺术献给党,献给人民”

发布时间:2017-12-27

“坚定文化自信追求德艺双馨——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近300幅照片、 20余件实物、 4部视频对三位艺术家的艺术生涯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

了解详情

80岁才旦卓玛“唱支山歌给党听”

发布时间:2017-09-23

    西藏自治区喜迎十九大专场文艺演出——“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在拉萨上演。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在拉萨演绎经典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以表达藏族农牧民感党恩、颂党情,期盼十九大召开。

了解详情

藏族经典音乐唱响成都 78岁才旦卓玛登台献唱

发布时间:2014-10-01

    “圣洁甘孜·2014·藏族经典音乐作品鉴赏会”在成都举行,1400余名观众在24位演唱者的歌声里感受到了浓郁的藏族风情。78岁的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登台献唱,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了解详情

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举行开幕晚会 才旦卓玛献唱

发布时间:2016-08-16

    2016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藏源 · 藏缘——腾飞山南”在泽当举行。据了解,此次雅砻文化节是山南撤地设市后的首届文化节,同时也是援藏三省湖北、安徽、湖南轮流与山南共同举办的首届文化节。

了解详情

中国文联为才旦卓玛、夏菊花、白淑湘举办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2-26

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今天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展览通过近300幅照片、20余件实物、4部视频等多种形式,着力展现才旦卓玛、夏菊花、白淑湘三位老艺术家的艺术风采。

了解详情

才旦卓玛:从农奴的女儿到人民的歌唱家

发布时间:2011-06-08

  我出生在西藏日喀则的一个农奴家。藏族普通老百姓对生日也不重视。我只记得妈妈说过,我是在割麦子的时候出生的,记得那年是藏历的老虎年,大概是1937年吧。后来我去内地上学的时候,在填表时就填上了1937年。组织上要求我把出生月日填上,实在是记不住日子了,就选择了8月1日“建军节”作为自己的生日。

了解详情

才旦卓玛:翻身农奴把歌唱

发布时间:2008-08-01

了解详情

才旦卓玛、泽旺多吉、阿斯根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发布时间:2012-08-27

了解详情

才旦卓玛演唱《翻身农奴把歌唱》

发布时间:2011-10-28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共享铸造车间里,千余产业工人和农民工或整齐地坐好方阵,或站立在高低错落的巨大机床上,暂停了机器的轰鸣,倾听悠扬的歌声在这里响起。这是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银川的首场演出。

了解详情
查看更多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