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 徐晓钟获育人奖
发布时间:2011-04-06

   第2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入围名单日前揭晓,共有30位演员、2个剧组入围,争夺主角奖、配角奖、新人主角奖、新人配角奖和集体奖等奖项。本届白玉兰奖分量极重的育人奖已名花有主,戏剧教育家、中央戏剧学院前院长徐晓钟获此殊荣。徐晓钟是继周小燕之后第二位获得这一奖项的戏剧教育家。同时,组委会将把“特别奖”授予去年在沪举办的“京津沪京剧流派对口交流演唱会”集体。

  已进入第3个10年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参评人数多、演艺质量高、风格多姿多彩的态势。来自31个剧团的56个剧目、19个剧组的78位演员报名参评,充分体现了白玉兰戏剧奖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办奖宗旨。经过评委会三轮投票,共有18位演员获得主角奖提名奖,其中10位将获主角奖;6位演员获配角奖提名奖,其中5位将获配角奖;各有3名演员分获新人主角奖、新人配角奖提名奖,其中各有2名演员将分获新人主角奖和新人配角奖。4月8日晚,颁奖晚会将在上戏剧院举行。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