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金汉勇斗持刀歹徒负伤 濮存昕送果篮慰问
发布时间:2014-04-16

  前天晚上,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金汉在赶去排练的路上遇到了歹徒抢劫两名妇女,他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与歹徒搏斗,被歹徒用匕首砍伤。

  前晚8点多,北京人艺青年演员金汉赶往剧院参加《吴王金戈越王剑》的排练,当他和女友走在胡同里,忽然听到有人大喊抓小偷。金汉顺着喊声看过去,看见两位女士正在紧张万分地求助,前面不远处一名男子正拿着抢到的女士包逃窜。危急时刻,金汉奋不顾身地狂奔上前,追上了歹徒,和他搏斗起来。凭借自己高大的身材,金汉把歹徒摁倒在地,夺下了包。没想到歹徒的另外一名同伙手持匕首从暗中冲了上来,向金汉猛砍几刀。趁着金汉受伤之际,拽起同伙逃跑了。这时,被抢的两名女士也赶了过来,受伤的金汉把从歹徒手中抢下的包还给失主。两名事主报警后和金汉的女友一起,将头上、身上满是鲜血的金汉送到了协和医院。经医生处理,金汉头部的伤口缝了10针。

  昨天上午,头部裹着纱布的金汉又来到了北京人艺,因为他还惦记着自己正在排练的《吴王金戈越王剑》下周就要演出,并且表示想马上参加排练。和他在同一个剧组的濮存昕听说金汉受伤的消息也赶到剧院,代表人艺献上鲜花和果篮表示慰问。

  北京人艺的副院长崔宁介绍,金汉是2012年北京人艺院庆六十年录取到人艺的青年演员,是中央戏剧学院2012年的应届毕业生,年仅24岁的他来剧院以后已经参加了《甲子园》、《茶馆》、《天之骄子》、《六个寻找剧作家的剧中人》、《坏女孩的恶作剧》等近十部戏的演出。据了解,北京人艺将对金汉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表彰。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