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可《快乐人生》演绎女强人打造励志典范
发布时间:2013-02-06

胡可演绎女强人

  由于震、胡可、潘虹、王韦智等演员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我们的快乐人生》,目前正在江西卫视热播。随着剧情的全面展开,改革开放浪潮下年轻一辈的情感纠葛与励志人生也轮番上演。其中,胡可饰演的陈素芬是一个商界女强人,她在剧中华丽蜕变更被不少观众誉为励志典范。

  胡可华丽蜕变成励志典范

  剧中,胡可饰演的陈素芬是整个故事的灵魂人物。资本家母亲和底层贫民父亲的尴尬出身,却让陈素芬继承了父母善良与精明两方面的优势,凝聚成一股有梦想又能将梦想化为现实的力量。在改革开放商品经济的刺激下,陈素芬凭借自己的商业嗅觉脚踏实地开始创业,逐渐从一个糊火柴盒的女孩成为房地产大鳄。然而,财富的倍增并没有使她的情感变色,陈素芬仍然全心全意地爱着陆永[微博]福(于震饰),不为环境所动的坚持自己的原则。

  在《我们的快乐人生》中,胡可用演技诠释了陈素芬这个坚强独立的女性形象。同时,剧中陈素芬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华丽转身,更被不少观众奉为改革开放时代的女性励志典范,有观众表示:“陈素芬才是真正的励志姐。”

  “丑小鸭”胡可收服“混子”于震

  对于剧中自己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华丽蜕变,胡可表示:“陈素芬经营自己的生活就如同经营自己的生意,她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又能坚守自己的原则,所以总会做出正确的决定。”除此之外,成功没有使她变得骄横,陈素芬依然坚守自己的价值观和情感观,义无反顾得爱她所爱,因此“丑小鸭”成功收获了混子陆永福的真心。

  回顾剧中自己与于震二人诸多的情感波折,胡可表示:“剧中陆永福确实经常犯错,但只要他能承认自己的错误,陈素芬也总会给他改正的机会。正因为如此,不管外界诱惑再多,陆永福的心也总是在陈素芬那的。这一点智慧其实是很多女人需要学习的。”就连该剧导演鄢颇[微博]也被剧中陈素芬的人格魅力所打动,他表示“陈素芬不争不抢,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传统女人。”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