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活动

“简庆福摄影创作70年”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0-12-13

了解详情

著名摄影家简庆福回顾当年无锡创作经历

发布时间:2012-07-16

了解详情

香港摄影大师简庆福140余幅作品捐赠中华艺术宫

发布时间:2014-02-26

中国摄影泰斗简庆福在上海亲自将140余幅摄影作品捐赠给中华艺术宫。这140余幅作品创作于不同年代,取景于中国天南地北,题材涵盖了早期的黑白摄影、中期的彩色胶片和后期的数码影像等类别,可谓简庆福70余年创作的精华与浓缩,是其诸多摄影作品中的得意之选。

了解详情

九旬摄影大师的光影传奇

发布时间:2015-08-20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广东省文联、广东公安文联联合主办,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承办,广东南方二八九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光影无垠——简庆福摄影作品展”在广州289艺术空间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香港著名摄影艺术家简庆福的80幅摄影佳作亮相羊城,作品取景于天南地北,涵盖了黑白、彩色和数码摄影等多种类型,堪称简庆福74年摄影生涯的精华与浓缩。

了解详情

一片乡愁织进网 简庆福摄影展在厦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08

  四位疍民装束的老妇人围在竹竿支起的渔网边,手拿梭子麻利地织网。她们身后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海面,有打渔的小船恰好经过……这是简庆福作品里的场景。

了解详情

简庆福:“简老”、“简不老”、“简直不老”

发布时间:2011-01-19

  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配上鲜红的领带,当年届九旬的简庆福迈着稳健的步子、笑呵呵地走进“简庆福从事摄影创作70年理论研讨会”的会场,立刻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人纷纷恭敬地起立,与尊敬的“简老”握手,向他致贺。

了解详情

“光影无垠——简庆福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4-11-06

  简庆福先生是中国摄影界德高望重的前辈,不仅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且在国际上也备受推崇,他为摄影创作百折不挠,苦心孤诣,行迹荒山野林、出没边陲村寨、奔走不毛戈壁、深入世俗市井,为摄取人间美景真情,跌伤过腰,颠翻了车……但简老毫无怨言,乐此不疲。

了解详情

中国摄协向首批港澳台会员发放会员证

发布时间:2013-06-06

  19位港澳台摄影家、摄影工商业人士和资深摄影媒体人等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首批港澳台会员。近日,中国摄协开始为他们发放与内地会员相同的会员证件。这是中国摄协自1956年成立至今第一次在港澳台地区吸收会员。

了解详情
查看更多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