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成立两周年 刘艺收入室弟子
发布时间:2015-10-27

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近日,“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成立两周年暨臧新义书法作品研讨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著名书法家、中国书协顾问、中国书协副主席刘艺先生,文化界一些专家学者、书法爱好者共60多人出席了这一活动。会议由“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书协教育委员会委员孟云飞先生主持。 

  与会代表认为,“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是在刘艺先生崇高人品、醇厚艺品的感召下成立的,研究会成立两年来,每年都举行一些重要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今后将共同促进研究会发展壮大,将“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打造成为中国书法界乃至文化界一面闪亮的旗帜!

刘艺先生给臧新义赠送线装图书

  刘艺先生对大家的出席表示感谢,祝愿研究会发展得更快更好。在诸位嘉宾的见证下,他欣然把臧新义收为入室弟子。

  臧新义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研习书法。他把这次研讨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表示今后将倾心追随刘艺先生、用心体悟学习先生高尚的人格、渊深的学问与精湛的书法艺术,不负先生的殷殷期待和谆谆教诲。

臧新义作品(隶书):王维《终南别业》诗句,“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相关链接 

  刘艺先生为我国当代著名书法大家。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编审,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经获得中国书协“特别贡献奖”、“评审工作特别贡献奖”以及“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等重大奖项。

  臧新义,字涵之,号雨园、抱玉室主人。中文学士、法律硕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东城书法家协会理事,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理事。出身于教育世家。隶书力追秦汉古雅气厚的大境之美。行草书得力于晋人。在国家级书法核心报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