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马季相声论坛在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02

  新华网天津9月2日电 记者从天津师范大学获悉,9月2日,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所举办的第二届马季相声论坛在津顺利举行。 

  本届论坛旨在通过汇集当代相声艺术的巨擘以及新秀,共同讨论如何传承以马季为代表的中国相声艺术。 

  2016年3月,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为推动相声艺术发扬传承,研究会做出了一系列努力。2017年3月,由“马季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启动。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参与此次论坛。他表示,在研究会成立的两年多以来做出的许多工作,既是历史的记录、艺术的传承,也是对马季先生本人最好的怀念。 

  “好好研究相声,好好创作相声,好好说相声,说好的相声,把相声说好,为人民送去更多的欢笑。”对于相声事业的未来发展,姜昆充满期待。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