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放歌——李焕民艺术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4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成都画院、北京画院共同主办的“雪域放歌——李焕民艺术展”于2018年11月9日 下午2时在北京画院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七十余件作品,包括版画、油画、素描、创作稿、写生稿等,系统地梳理了李焕民一生艺术的创作脉络,多面地展示了李焕民艺术人生,让观众更直观深入地走近真实的李焕民的世界。

展览现场

  李焕民是中国版画艺术史上的一面旗帜,是新中国现实主义思潮中杰出的艺术家。1953年,年轻的李焕民第一次进入西藏,至此,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版画艺术创作生涯中,他进藏三十余次。他的作品描绘了西藏历史的变迁,见证了西藏社会的变革。我们进入李焕民先生的工作室,梳理他六十多年遗留下来的作品时,发现他积累下成百上千幅的创作手稿,每幅版画作品的背后都是大量的写生、小稿,有些作品从最初构思到最终完成,甚至跨越数十年。他身体力行地告诉我们何为“深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沉甸甸的使命。 他创造的艺术高峰给我们树立了标准,也给我们带来许多思考,他的创作之路是通往艺术之巅的大道。

  展览将持续到11月18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先生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画院副院长、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 吴洪亮先生致辞

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