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活动

放歌雪山的人民艺术家李焕民

发布时间:2016-06-27

  李焕民取了一个藏名叫贡嘎降措,意为“雪山大海”。他一生热爱雪域高原,青年时代他参加新中国成立之初首届全国政协会徽制作工作,听完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就急切地要求到最艰苦而火热的斗争中去磨炼自己。

了解详情

用智慧心灵讴歌雪域高原的神奇土地——追忆艺术家李焕民

发布时间:2016-04-20

  一生焕发着为民族大业而奋斗的革命热情、一生焕发着为人民群众而创作的艺术青春,不断用画笔和刻刀践行共产党人崇高宗旨的李焕民先生,虽然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3日在成都驾鹤西行,但对我而言,他并未离开,他的形象永在、他的精神永存!

了解详情

著名版画家李焕民逝世

发布时间:2016-04-05

  中国著名版画家、中国美协顾问、省美协名誉主席李焕民先生,于4月3日19时20分在成都病逝,享年86岁。

了解详情

“雪域放歌——李焕民艺术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4

了解详情

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在京颁发——方增先、孙其峰、杨之光、李焕民、侯一民、詹建俊获此荣誉

发布时间:2013-02-06

第二届“中国美术奖·终身成就奖”在京颁发,方增先、孙其峰、杨之光、李焕民、侯一民、詹建俊(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获此荣誉。六位美术家都是新中国美术的开拓者、奠基者和代表人物。

了解详情

李焕民·获奖评语

发布时间:2013-02-06

李焕民,男,汉族, 1930年生,北京人。1947年入国立北平艺专学习。1948年奔赴解放区。新中国成立以后调中央美院“美干班”学习, 1951年毕业。后调四川美协工作至今。一级美术师。曾任中国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展览馆馆长。1991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了解详情

李焕民:“既要说事,也要说美”

发布时间:2013-02-04

雪域高原成就了李焕民的美术事业,那里有青春的足迹、梦想的天堂、理想的诉求,还有一些不得不说的遗憾。他一生坚守版画,誓不转行,也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创作理念——“既要说事,也要说美”

了解详情

李焕民作品及艺术成就

发布时间:2013-01-29

1930年出生于北京。1947年入北平国立艺专学习。1948年奔赴解放区。建国以后调中央美院“美干班”学习,1951年毕业。调四川美协工作至今。一级美术师。李焕民从1953年起深入藏族地区生活。50多年来去西藏、甘孜、阿坝30余次,每次去选一个寨子或一个牧场一住就是几个月。与藏族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了解详情
查看更多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