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经典音乐唱响成都 78岁才旦卓玛登台献唱
发布时间:2014-10-01

  9月30日晚,“圣洁甘孜·2014·藏族经典音乐作品鉴赏会”在成都举行,1400余名观众在24位演唱者的歌声里感受到了浓郁的藏族风情。78岁的著名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登台献唱,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当晚,24位知名歌手演唱的作品均来自6位藏族音乐人之手。一首《康巴人之歌》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四川爱乐乐团的配乐声中,《我的雪域高原》、《姑娘走过的地方》、《洁白的仙鹤》等经典藏歌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藏歌的魅力。
  随后,在才旦卓玛的带领下,4位青年歌手与她共同演唱的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将整个鉴赏会推向了高潮。
  78岁的才旦卓玛歌声依旧嘹亮动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才旦卓玛表示,在国庆节前夕演唱《一个妈妈的女儿》,让她感到十分高兴。
  著名歌唱家才旦卓玛:“我觉得很亲切,因为它也是一个(反映),民族团结的歌曲。所以我觉得心情是非常高兴,非常激动的。所以能够现在再献这个歌,我觉得很有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音乐会还采用最新的4G技术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据主办方介绍这在中国国内的音乐会中,还是首次使用该技术实现直播。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