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棠艺术成就展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3
  10月28日,“我是一个兵——王晓棠影博·影人专题展”开幕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办,当天身着戎装的王晓棠和她的影迷、同事及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其65年演艺生涯的点点滴滴。
  王晓棠,国家一级演员,新中国22大明星之一,是新中国电影事业杰出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电影导演和电影事业家,电影界唯一的女将军。她参演、导演和编剧的电影有16部,代表作品有《野火春风斗古城》《英雄虎胆》等。经她改编、策划、组织拍摄的故事、军教、纪录等精品影片达数十部。
  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王晓棠的艺术成就和贡献,本次展览共分为四大部分,分别为“她是明星”“她是艺术家”“她是将军”“她自己说:我是一个兵”,展览详细回顾了王晓棠的电影艺术成就,展出多件珍贵的剧照及文件实物,从多个角度展现了王晓棠为新中国电影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持续三个月。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