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成立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2-12-27

  享有“新中国电影人才摇篮”之称的北京电影学院在22日成立了校友会。校友会会长由该院院长张会军担任,副会长由丁荫楠、李前宽、陈凯歌、唐国强、尹力、陶经、于冬、滕华涛担任,皆为当前颇具影响力的电影人。教育部、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丁荫楠、李前宽、于冬等老中青三代电影人共叙对母校的深情感念。

  自1950年建校以来,北京电影学院培养了大批高级电影专门人才,教师和学生获得众多国内外重大电影类奖项。在近两年美国《好莱坞报道》杂志公布的世界电影院校排名中,该校连续两次名列三甲。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