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无垠——简庆福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4-11-06

【视频】“光影无垠——简庆福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11月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简庆福摄影作品展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展。

  简庆福先生是中国摄影界德高望重的前辈,不仅在国内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且在国际上也备受推崇,他为摄影创作百折不挠,苦心孤诣,行迹荒山野林、出没边陲村寨、奔走不毛戈壁、深入世俗市井,为摄取人间美景真情,跌伤过腰,颠翻了车……但简老毫无怨言,乐此不疲。

  这次共展出作品80幅,已93岁的高龄的简庆福从未间断摄影创作,在摄影界成绩斐然,贡献卓著。2009年,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其“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2010年,他获得中国文联授予的第九届“造型艺术成就奖”。

  简庆福认为:行千里万里追寻一个好画面,比自己作品得奖更有满足感。在创作思想上,简老有胆有识,提倡创新。他气度俨然,胸襟开阔,其乐观直率的个性和真挚的感情,常常渗透于作品之中,并赢得了无数摄影后辈的尊敬。

  据悉,展览持续至11月20日。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