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李铎走进雷锋小学
发布时间:2013-04-03

  3月26日,83岁高龄的中国书协顾问李铎一行来到北京雷锋小学,参加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世纪名人国际书画院等单位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名人名家书法笔会,学雷锋、走基层、送文化。张道诚、王都伟、刘淑银、苗培红、朱守道、赵立凡、汪碧刚、赵勇、张维忠、李小成、钱建恒等书法家和相关人士出席活动。

  李铎说,北京雷锋小学坚持40年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坚定方向学雷锋,传递“正能量”,这正是当前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雷锋小学是我们广大书法家学习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弘扬雷锋精神,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传递“正能量”。李铎现场赠送了“北京雷锋纪念馆”题词原件,并挥毫写下“德育之光”、“融金纳海 文渊西城”两幅巨幅书法作品,赠送给雷锋小学和西城区委,大家以热烈掌声向这位耄耋老人致敬。随后,书法名家在笔会上创作了近百余幅书法作品。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