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要把文艺发展成果及时有效地送到人民身边
发布时间:2013-11-19

  刘兰芳对三中全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尤其深有感触。刘兰芳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仅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和表演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进行,更要把文艺发展成果及时有效地送到人民身边。现在老百姓的物质生活很有保障,但精神生活在各地发展很不均衡,如何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更好更多的文化产品,这就需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艺工作者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有所作为,而且大有可为。她说:“就我个人来说,接下来,不仅要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贯彻好、落实好,不断创作和表演更多深受观众喜爱的评书作品,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基层的老百姓享受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