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美术家王琦展出“90后”新作
发布时间:2013-04-08

  为纪念王琦先生从艺75周年暨95岁华诞,展示王琦90岁高龄后创作的书画新作,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王琦水墨新旅程书画展开幕式暨作品集首发式,于4月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周铁农、何鲁丽、顾秀莲和胡振民、陈昊苏、左中一、李晋有、冯远,以及刘大为、杨力舟、刘艺、吴长江、杨晓阳、诸迪、马书林、文怀沙、廖静文、常沙娜、盛杨、薛永年等文艺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左中一、吴长江、杨晓阳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琦先生是我国卓有成就、享誉海内外的老一辈美术家、美术理论家、教育家、活动家。此次展览共展出王琦先生在90岁高龄之后创作出《银色世界系列》《金色的田野系列》《农家小屋系列》、《江南水乡系列》《北京古木系列》《独木成林系列》《南方古镇系列》等以山水风景、大树躯干、三峡风光、江南水乡、民居文化为题材的作品近50幅,扎实的写实造型和严谨的版画结构,以及富有生命色彩的颜色基调,使作品充满纯朴生命气息,中西交融、风格独具,令人耳目一新。

  《纪念王琦从艺75周年暨95华诞——王琦水墨新旅程书画作品集》同时首发,作品集共收录有王琦书画作品105幅,另外还将王琦90岁高龄之后积极参加艺事活动影像收录其中。

  展览将于4月17日结束。

栏目介绍
“艺坛大家”是中国文联的品牌项目之一,起始于2004年,至今已拍摄老一辈著名文艺家100余人,涉及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等多个艺术门类,部分专题片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播出,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这次通过中国文艺网的网络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推送,是适应网络时代传播发展趋势,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开展宣传推介的一次重要探索。这一品牌项目致力于回顾总结我国当代艺坛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搜集抢救他们的珍贵音像资料,既努力为文艺工作的后来者打造一部生动教材,也力争为中华文艺保存一批宝贵的艺术人文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