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为有你

演唱者:毛阿敏

因为有你

歌谱

图片

图片点击可放大

张和平

  张和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编剧,现任北京市文联主席。曾创建并担任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总编辑,任内推出了《爱你没商量》《过把瘾》《宰相刘罗锅》等多部电视剧。创建并担任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第一任总经理,任内首推贺岁片《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以及《离开雷锋的日子》等多部具有广泛影响的影片。在任第十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期间,策划了电影《张思德》《云水谣》《建国大业》等。曾任2008年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出色地完成了奥运会开闭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等四个仪式的创意、制作和演出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各方面的赞誉。曾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推出了话剧《窝头会馆》等原创经典剧目。曾任首都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晚会指挥部副总指挥、艺术总监,北京APEC会议焰火晚会总指挥,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文艺表演总顾问。
  

词作者

介绍

张和平

舒楠

  舒楠,空政文工团著名作曲家。他创作的音乐作品有:广为流传的歌曲《不忘初心》《新的天地》,汶川赈灾中全球华人传唱的歌曲《生死不离》,登上奥运会开幕式舞台的歌曲《站起来》;此外,还有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杨善洲》配乐,为《建国大业》创作主题曲《追寻》,与姜文导演合作的电影《让子弹飞》《一步之遥》配乐。曾荣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音乐奖,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电影音乐奖,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曲作者

介绍

舒楠


  《因为有你》系长影、央视投拍的电影《守边人》主题歌,由毛阿敏演唱。该歌词是张和平率团赴内蒙赤峰慰问演出的途中由感而发,一蹴而就,并在当天通过电话与舒楠畅述,一拍即合!他们二人是多次合作且能互相“读得懂”的默契合作搭档。
  这是一个激情燃烧的过程,歌中的“你”是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每一个人,更是新时代每一个人心中的“伟大”!
  录制当天,毛阿敏因腰部手术未愈,是拄着拐杖走进录音棚的。硬是被歌曲感染,一气录了有三个多小时,录完便躺在沙发上了……她在现场动情地说:“我们喜欢这样的高水平的主旋律歌曲!”电影《守边人》主演刘佩琦也赶到现场并合影,成为这部电影创作与放映过程中的一段抹不去的佳话……
  

创作

心语

歌曲

视频

视频内容由作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