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雅鲁藏布

演唱者:阿鲁阿卓

雅鲁藏布

歌谱

图片

图片点击可放大

屈塬

  屈塬,诗人,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原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歌词创作,作品囊括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中国音乐金钟奖、解放军文艺奖等各项重要评奖、赛事的创作奖。代表作《天路》《传说》《呼唤》《西部放歌》等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广泛。担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词作者

介绍

屈塬

张千一

  张千一,著名作曲家,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音乐创作》主编等。代表作有:交响音画《北方森林》,《A调弦乐四重奏》,歌剧《兰花花》,舞剧《大梦敦煌》,舞蹈《千手观音》,影视《红色恋人》《大染坊》《成吉思汗》,歌曲《青藏高原》《嫂子颂》《在那东山顶上》《相逢是首歌》等。
  

曲作者

介绍

张千一


  词曲作者屈塬和张千一多次结伴远赴青藏高原,一起走过了雅鲁藏布江流过的许多地方,一起在江边发呆,心念一起随江水涌动。下了高原,这条“天上的河”还在他们的心底奔流,经久不息……不约而同,诗与乐自他们的心头油然而生,于是,有了《雅鲁藏布》。
  

创作

心语

歌曲

视频

视频内容由作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