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音协,各产业文联音协,新疆建设兵团音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同时,为了更好地培养、扶持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队伍,中国音协从2017年开始,启动了为期五年的“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2017-2021)——‘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

  该活动聚焦“中国梦”的新时代主题,重点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歌曲,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活动以每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作为该年度创作的选题方向,计划每年推选20首“年度优秀歌曲”,五年时间共推出100首歌曲精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今年,根据整个活动的安排,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同时,在2017年度“听见中国听见你”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中国音协面向全国组织开展“听见中国听见你”2018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活动方案等详见附件,文件电子版请从中国音协官网下载(www.chnmusic.org)。

  特此通知。

  

 

  中国音乐家协会

 二○一八年九月十六日

 

联系人:牟丹 010-59759637

上一条:
下一条: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听见中国听见你” 2017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结果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