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文艺大家庭>

中国文联打造文艺志愿服务网络平台传递文艺正能量

黄远 单莯泽 高晴 苏锐 董大汗

中国文艺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标识发布

中国文艺志愿者网同期开通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向韩美林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点击开通中国文艺志愿者网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为logo揭牌。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主持开通仪式。

  2013年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中国文艺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标识正式发布,中国文艺志愿者网也同期开通。

  “我一直很崇拜文艺志愿者,每次看到很多文艺家作为志愿者深入基层演出、支教都非常感动,所以我就想自己能不能参加到这个队伍里去,为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尽一份力。刚好,这次为中国文艺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设计标识给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以前也为很多单位设计过标识,但都花了很长时间才完成,但这次从构思到完稿仅仅花了十几分钟。”发布仪式上,中国文艺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标识设计者、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感言,“之所以能够这么快设计出来,关键就在我内心深处一直装着文艺志愿这个事,希望下次中国文联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把我也带上”。

  中国文艺志愿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标识由8只向中心飞翔的和平鸽紧紧围绕图形“Z”,团结成一个圆形,给人以强烈的向心力、凝聚力,标识整体框架结构饱满、稳定。整个标识寓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文艺志愿者从各方而来,团结、凝聚在一起,奉献力量、传播友爱、播撒温暖。

  看到有了属于自己的标识,作为文艺志愿服务中的一员,出席发布仪式的很多艺术家都非常激动。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表示,第一眼看到标识心里就非常激动,以后我们的文艺志愿服务团不仅有旗帜,还有了属于自己的标识,大家心里就会有种更加强烈的归属感。青年歌手金波认为,标识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却把志愿、支援、奉献等理念都很好地表现出来。尤其是标识颜色的运用非常用心,五彩斑斓,充满活力,我们的文艺志愿服务团就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相信有了这个标识,大家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这个大旗帜下,把文艺志愿服务事业开展得更好。

  正式开通的中国文艺志愿者网是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与中国艺术报社、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联手打造的文艺志愿服务网上平台,网站将逐步建成以资讯服务、活动发布、互动交流为基础,个人数据、组织统计数据为核心的综合性互动数据交流平台,为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全面提升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便捷化水平。

Copyright 2013-2016 LITERARY AND ART RESOURCE CENTER.CFLA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06586-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5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