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九届八次全委会>阎肃事迹报告会>学习讨论阎肃事迹

冯双白:他爽朗的笑声是发自内心感染人的大情怀

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我跟阎肃老师非常熟,曾为策划中央电视台春晚在一起讨论,一起做过很多比赛的评委,但是今天听了阎肃老师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仍让我大受感动,有很多新鲜的感受。我们都知道他很有成就,但他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一层面上曾经付出那么多,像在渣滓洞体验江姐在监牢里的日子,让人给他上刑、戴脚铐,一天只吃一顿木桶里的饭,这样的事我就没有想到。好作品确实要有真情感,而真情感的来源一定是把自己放到生活当中、放到人民当中、放到实实在在的体验里才能拿到。另一方面,阎肃老师艺高人胆大,他的词都很脍炙人口,看上去普通但字字珠玑,他把平平淡淡的词在点石成金的笔下结构出来,非常感人。在报告会上看到他家那间小书房、那张藤椅的影像,他永远处在学习的阶段,他不断学习和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后来者学习。今天我非常受教育,除了阎肃老师的天分、勤奋,尤为重要的是他的本分,他的“一片丹心向党开”的精神,他牢记在党和人民事业中自己的位置,牢记自己的责任,牢记自己作为文艺家是精神火炬的传递手,他爽朗的笑声就是发自内心感染人的大情怀。希望他能缓过来,能够再次来到我们中间。他说他是中国舞协的一员,他写过舞剧剧本、对舞蹈非常熟悉,他和很多舞蹈家都是朋友,我们舞蹈界衷心祝愿他能好起来。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