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文艺工作者不仅要在文艺创作上追求卓越,而且要在思想道德修养上追求卓越。讲品位、重艺德,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中国文联九届七次全委会特别强调,要大力倡导崇德尚艺的良好行业风气,全面提升文艺队伍职业道德素质和精神追求,以引领时代风貌。
更多>>
  中国文联九届七次全委会1月23日至24日在京举行。赵实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当代文艺开创新风貌》的工作报告。赵实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文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代文艺的历史使命和正确方向;
  前些年小剧场相声的火爆效应吸引来大量从业人员,表面来看确实壮大了相声表演队伍,但同时也导致相声行业鱼龙混杂,相声表演的门槛越来越低,很多小剧场相声都是草台班子,演员要么是兼职挣点劳务费的,要么是没经过专业训练的,最终整体拉低了小剧场相声的表演质量。
W020150123623826431886.jpg
W020140903382279568226.jpg
  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文艺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筑梦中国,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支撑;振兴民族,有赖于正确的价值引领。心怀光明,自强而弘毅;踏石有痕,明辨而笃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我们的价值观自信,必须发挥文艺的作用,必须弘扬文艺形象的强大感召力和文艺家勇于担当的人格力量。
  活动现场播放了近年来抓获的演艺人员吸毒的警示片,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和各演出公司签订了《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承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净化演艺界队伍等。北京人艺演员孙茜向演艺界发出《不断增强禁毒意识,营造健康无毒的演艺环境》的倡议书。
更多>>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创新求精,是途径和手段,也是规律和使命。长期以来,通过“五个一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以及中国戏剧梅花奖等各类文艺评奖和加强文艺评论引导等方式,推动了文艺体裁内容、表现手法、业态样式创新,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这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也是一个铁的规律。中国文联九届七次全委会提出大力倡导扎根人民的文艺界行风,既是对文艺规律的再次强调,更是对文联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
  文艺批评是文艺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在引导文艺创作、坚持正确方向、探索文艺规律、推介优秀作品、提高鉴赏水平、批评不良倾向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文艺批评与文艺创作并称“车之双轮” 、“鸟之两翼” ,二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
更多>>
bhbhbh.jpg
  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特别是许多青少年的偶像,演艺明星的示范效应不容小视,一旦涉毒不但毁掉自己的事业,也会给粉丝们树立负面“榜样”,引发效仿。许多青少年就是从模仿偶像吸烟时“酷酷的样子”而变成烟民的。
  基层是一片广阔的天地,高手也常常在民间。老艺术家孟于感慨自己“由小鲁艺到大鲁艺,真正向广大人民学习后,戏才演得好”;赵季平跑遍三秦大地,痴心探访民间艺术,从民歌山歌地方戏中得到深厚滋养;
  一部作品出来了,最需要的就是文艺批评,真正的文艺批评不但要指出优,更需要指出劣,不仅要说长处,也要说短处,只说好话的文艺批评不叫批评,那只能称作吹捧。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很难想象,这样悲壮雄浑的唱词会与扭着水蛇腰的指挥者、表情极尽夸张的表演者联系在一起。近日,一段恶搞《黄河大合唱》的视频再度流传网络,引发巨大争议。尽管该视频很快被删除,舆论的反思却仍在继续。
  正当全国人民热切关注正在召开的两会,热议由两会议题引发的种种国计民生大事之时,突然传来又一演艺圈的丑闻:演员王学兵等人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查获。一而再、再而三的演员吸毒事件的曝光,不仅让人震惊,也让人追问:这是怎么了?到底应该怎么办?
  近些年,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对有些人而言,常常只在口头上说说、文章里写写,而在现实生活的朝夕之间却完全是另一回事,一些演员在舞台上可以与基层的观众面对面,直至请几位老乡上台与自己并肩演出,但在台下却高高在上、极力疏远群众,时刻不忘维持自己的那份特殊待遇。
1
xiaotou.jpg
W020130104664664559920.jpg
小头.jpg
W020130104664664559920.jpg
抵制不良之风,维护文艺界良好形象
未标题-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