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等领导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2014年03月10日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吉炳轩、向巴平措、张宝文,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9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黑龙江、西藏、辽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严隽琪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坚定自信、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意义重大的好报告。从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看,一是体现了很强的责任担当,二是体现了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三是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对依法治国、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然会面临很多新问题新挑战,一方面要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一方面要对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改革必然触动现有的利益格局,牵一发而动全身,决定了今后的改革还需要稳扎稳打、逐步有序推进。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下,一定能谱写好中国梦的法治新篇章。

  吉炳轩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人大的工作要同党和国家的整体工作统一起来、协调起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来安排。要做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现阶段,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加快发展、更好发展、科学发展,是广大人民的迫切愿望,也是党和政府的使命责任和中心工作。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只有深化改革,才能为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人大工作就是要代表和维护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支持改革发展、维护改革发展、有利改革发展。为改革发展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是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人大工作的职能和责任。人大为人民说话,说人民的话,就要用法律来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和全体人民的根本利益。

  向巴平措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张德江委员长作的工作报告,着眼依法治国、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系统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拥护。他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建议有关部门在制定政策和推进城镇化进程中,更多地考虑民族地区的特殊情况,确保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深入贯彻落实。

  张宝文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张德江委员长的工作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客观实在,部署任务明确具体,全面反映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开局之年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科学立法和民主立法,强化立法论证、调研和评估,创新公众参与立法方式,加强对经济工作和重大民生工作的监督,提高监督力度,拓展监督覆盖面,增强监督实效。他说,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坚持多层面、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普法教育,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

  曹建明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大力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他表示,检察机关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不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真诚听取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紧紧依靠人大的监督和支持,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全面实现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26261487_13946802800321n.jpg
李克强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126263152_13946961907781n.jpg
张德江看望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126260408_13946731038341n.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126254234_13945964230721n.jpg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126263696_13947010110101n.jpg
全国人大会议闭幕 靓丽少数民族女代表引关注
政协委员挥手话别:明年两会再相见
政协委员挥手话别:明年再相见
“移动采访”
“移动采访”
步伐整齐的警卫
步伐整齐的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