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前宽作《电影的文化品格》专题演讲
2014-11-15 13:05:32│来源:中国文艺网│责编:李钊

  11月20日,由中国文联、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中国文联港澳台办公室、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香港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和殷巧儿、黄文娟、陈建文等香港有关部门、中国文联有关单位负责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80多位知名文艺家、学者出席论坛开幕式。

  11月21日上午,“共话香港”圆桌交流环节将在张子扬的主持下,内地和香港的专家饶曙光、潘鲁生、毛俊辉、郑新文和在场听众,以“千里共婵娟——香港与内地艺术交流回顾与展望”为主题进行切磋交流。  

  在“共话香港”圆桌交流后,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香港闭幕。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化勇做了论坛总结发言。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致闭幕辞。论坛闭幕式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陈建文主持。

  闭幕后,本届论坛还在香港的高校设置了艺术讲堂,来自内地的两位专家李前宽和李春青分别以《电影的文化品格》和《中国审美趣味的历史》为题,在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做了精彩演讲与互动交流。

  图为李前宽作《电影的文化品格》专题演讲现场。中国文艺网 金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