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等6位电影人委员联名提案:电影票价该降
http://www.cflac.org.cn     2012年03月05日     作者:胡晓     来源:华西都市报

  6位电影人委员提交了联名提案——“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在这份提案中,六位委员一致表示:电影票价——该降!

  昨日是全国政协小组讨论的第一天,一大早记者就来到文艺界别所在的北京国际饭店。

  就在“电影票价限折令”引发舆论巨大争议之际,今年“政协”文艺界别的热点提案之一,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和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尹力、冯小宁、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提交了联名提案——“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在这份提案中,六位委员一致表示:电影票价——该降!

  建议制定“最高限价”

  昨日在会场,导演冯小宁就这份联名提案告诉记者,当前受场地租金、运营成本及制片方收回电影投资等多种原因影响,电影票价居高不下,外加社会影院和银幕数依然不足,从根本上制约了观影人次的增加。“希望相关主管部门根据市场规律采取‘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

  六位委员还建议,尽快出台相关影院建设的配套政策,积极督导各地支持推进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建设,在政策、审批、体制、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降票价特指国产片

  冯小宁委员告诉记者:“我觉得我们谈到电影票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我们指的是国产电影票价应该尽可能降低,因为对于美国电影的话,牵扯到片子定价并不是我们中国内地在定,所以我们不是指美国大片需要降价。美国大片的票价太高的话,老百姓不看不就完了,看咱们自己的国产片。”

  [文艺界委员声音]

  冯骥才委员:立法取缔“活熊取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今年和韩美林委员联合提交了提案,建议国家立法取缔“活熊取胆”。

  “问题的关键不仅在相关行业、企业,更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对原有的审批标准与原则进行反思与修正。”记者告诉他,成都有个黑熊基地,就是专门拯救那些被取胆的黑熊,冯骥才闻言对这一做法十分赞赏。

  陈维亚委员:关注西部文化产业发展

  昨日的政协文艺界讨论,著名编导陈维亚也成为了记者们争相采访的目标。得知记者来自四川,他立刻表示,今年“两会”,他的提案就是关注西部文化产业发展,“我提出要把文化人才的培养与具体项目结合在一起。”陈维亚告诉记者,西部地区是文化高地,但是由于西部地区经济的种种历史原因,发展远远不够,应该加大投入力度、落实到具体项目,集中一批优秀人才,搭建文化平台。

两会图片     >>>>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全国人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