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金铁霖:文化建设也需要下基层
http://www.cflac.org.cn     2012年03月06日     作者:陈元 杨理光     来源:新华网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名誉院长金铁霖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当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新华网记者 杨理光摄

  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名誉院长金铁霖在会前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文化建设也需要下基层,只有真正了解基层群众需要什么样的文化,才能真正实现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去年召开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建设文化强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成为此次参会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金铁霖说,他今年尤其关注与文化建设相关的内容。

  金铁霖说,去年开始新闻界在全国广泛开展“走转改”活动,效果很好。他希望文艺界相关人士也能更多地下基层,“去基层了解文艺界的基本情况,还缺什么,在哪些方面还需要加强和提高。只有这样文化建设才能抓到点上,也才能实现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金铁霖表示,今年两会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会议,他很高兴地看到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政协的工作。“我本人是从事声乐教学方面的工作,干了一辈子。会议结束后,我将继续投入声乐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为国家文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两会图片     >>>>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全国人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