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社会应更加关心推动青少年歌曲创作
http://www.cflac.org.cn     2012年03月06日     作者:杨新华 张晋龙     来源:新华网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谭晶接受新华网专访。图为访谈现场。王翰林 摄

  “不能再让青少年沉迷于爱情流行歌曲,社会各界应该更加关心和推动青少年歌曲的创作。”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当天,全国人大代表,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来到新华网设在人民大会堂的两会访谈室接受专访。她说,作为人大代表,有责任把人民群众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来,这次上会准备的《关于加大青少年歌曲创作引导力度的建议》就是在听取了很多意见之后形成的议案。

  谭晶说,社会主义文化要大发展大繁荣,青少年歌曲也要发展繁荣。虽然青少年歌曲创作没有太多“油水”,但是好的作品可以塑造青少年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对培养我国文化发展后备力量具有重要作用。谭晶表示,可以运用政策和市场两个手段促进优秀青少年歌曲脱颖而出。作为一名军旅歌手,谭晶认为军队应在优秀青少年歌曲创作上发挥特有优势和表率作用。

  除了这份新议案,谭晶还第五次提交了关于加快《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立法的议案。今天又恰逢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谭晶表示,“雷锋精神其实就是一种志愿者精神”。

  在解答为何多次提出关于志愿者议案的问题时,谭晶说每年的议案虽然主题相同,但是内容都融入了自己深入调研之后新的心得体会。

  谭晶的两份议案都包含非常具体的实施方法。其中在加快《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立法的议案中,她还草拟了包含30个条款的《中国志愿服务促进法(草案)》。

两会图片     >>>>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吴邦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贾庆林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胡锦涛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贾庆林主持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全国人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