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热点

毕业展,青春与才华齐飞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讲话时指出,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总书记的讲话凸显了对美育的高度重视。今年,各大美院的毕业展依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展览模式,这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契合互联网环境的一种决策,也赋予毕业生更多展示自我的契机,符合让更多艺术爱好者参与其中的初衷。毕业展定格于云端,是一幅无与伦比的美丽画卷。即使无法亲身前往,也可以感受艺术的瑰丽之美。不如请你来享受这场属于夏天的盛会吧!

 

中央美术学院

5·25 加载中...丨2022中央美院毕业季·本科毕业展上线!

  2022年5月25日,2022中央美院毕业季大戏——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正式上线。2022中央美院本科生毕业作品线上展第一阶段于5月2日开展,展览展出油画系、壁画系、实验艺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以及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5个院系共443名学生的毕业作品。2022中央美院本科生毕业作品线上展第二阶段于6月2日开展,展览展出中国画学院、版画系、雕塑系、人文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6个院系共426名学生的毕业作品。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线上展厅

 

 

中国美术学院

“生活力·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2022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

线上线下同步开幕

  “生活力·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近日展出。12天的线下展期,10大场馆,总展出面积约5万平方米,累计展出3000余组作品……中国美术学院为杭城打造了一场全民参与、青春洋溢的艺术盛宴。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2022年“时空留痕·无界西美”本科毕业展,线上见!

  “时空留痕”毕业展是西安美院深入实施“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努力打造西部美术新高峰的生动展现,是西安美院每年规模及影响力较大的展览之一。此次展览共有14个院系21个专业,1500余名毕业生,5000余件毕业作品将在校内、校外4个展区同时展出,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设计、实验艺术、数字媒体、美术史论、艺术理论等多个领域,社会观众还可线上观展。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线上展厅

 

四川美术学院

“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 2022毕业生作品展线上线下同时开幕

  本届毕业展涉及4个一级学科和 24个本科专业的作品,线上、线下分别有1364人、1086人的近万件作品参展,包括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等毕业作品,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作品同时展出,大学城校区和黄桷坪校区同期展出。线下展本科生毕业作品持续至2022年6月19日,研究生毕业作品持续至2022年6月25日,线上展将持续至2022年7月10日结束。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线上展厅

 

鲁迅美术学院

2022鲁美印记 ·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每年一度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是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三年研究生生涯的所学所思的过程呈现,同时亦是面向大众展现研究生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终答卷。此次展览共展出鲁迅美院15个院系的2022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及理论研究成果,涉及美术学、设计学、美术、艺术设计、及艺术学理论等多个学科(领域),全面展现了同学们自身坚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对学术理想的不懈追求和对艺术情怀的执着坚守,是同学们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体现,也是硕士研究生期间努力与刻苦的最好证明。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线上展厅

 

广州美术学院

赴六月之约|广州美术学院

2022毕业展正式上线

  6月2日-6月12日,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第二场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目前仅对校内开放)举行。本场,“我们”——来自中国画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美术教育学院的研究生们,以多元的视角、深度的思考、个性化的艺术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社会的观察,对生活体悟,展现了广美学子丰富而精彩的艺术探索路径。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线上展厅

 
湖北美术学院

“元.图景” | 湖北美术学院

2022届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展

  “元.图景”——2022本科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于正在昙华林艺术区1、2、5楼火热展出,此次展出的作品涵盖湖北美院12个专业教学单位、28个专业共140件/组优秀作品。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VR展厅

 

天津美术学院

融聚·合和|天津美术学院2022毕业季官宣

  为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办好毕业展览,天津美院将根据各教学单位自身情况,采用线下展览与线上展览相呼应、校内展览与校外展览相结合,多种展览方式并举,尽最大努力为本届毕业生搭建展示他们才华的平台。其中线下展览将展示7个学院1010名本科生和美术学、设计学2个学科的241名研究生的3000余件毕业作品;线上展览将展示从中遴选出的200余件优秀作品。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展厅合集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开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线上毕业作品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清华美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陶瓷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工艺美术系、信息艺术设计系、绘画系、雕塑系、艺术史论系、基础教研室、科普创意与设计项目艺术硕士的450余名毕业生克服困难、坚持创作,高质量地完成了2300余件作品。

看 展 攻 略

扫码进入线上展厅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