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热点

曹禺父女戏剧片段同台上演 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瀛
0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由北京保利、央华戏剧、戏剧东城等共同主办的“曹禺诞辰110周年特别行动”3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曹禺四大名剧《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片段以及曹禺之女万方的代表剧目《冬之旅》《新原野》片段同台上演。

  这台演出的总导演王可然介绍,这六个片段由此次活动的文学顾问万方挑选,独立成章又关联呼应,配以现场乐队和演唱形成一台完整作品,饱含了对人生的希冀、对命运的抗争、对生命的热情以及面对困境的坚韧,也呼应了北京戏剧行业的复工复产。

  据介绍,此场预热演出后的“纪念曹禺诞辰110周年戏剧演出季”,将正式上演曹禺的《北京人》《雷雨》和万方的《雷雨后》《新原野》四部完整剧目,其中《雷雨》《雷雨后》由何赛飞主演。

  “这样的剧目安排不仅因为父女二人的血缘关系,更因为万方的笔触传承并发展了曹禺先生在时代变迁中体察人性、关注人的真正命运的戏剧高度,而这对经历过疫情的人们而言都变得比以前更有意义。”演出季制作人王可然说。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