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启动投票!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 作者:
0

  

  大众电影百花奖是1962年在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的,经中央宣传部批准的全国性文艺评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的一项评奖。2022年是百花奖创立60周年,60年前在北京政协礼堂举办了第一届百花奖授奖大会,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到场祝贺,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百花奖、对电影事业的高度重视。60年来,百花奖在岁月中磨砺,在改革中发展,始终不变的,是其源自人民、为了人民的赤子之心。百花奖所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凝聚着的是普通老百姓对中国电影的热情支持和对优秀演员的衷心喜爱,为不断拉近广大观众和中国电影的距离、促进中国电影的繁荣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些年,随着中国电影的持续发展,大众电影百花奖也在与时俱进中改革创新,今年中国电影家协会将按照新修订的《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认真做好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奖工作,让这尊饱含广大观众热情期待和电影人执着坚守的“花神”奖杯,绽放出新的绚彩。

1、候选影片的产生。

  按照《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有关规定,参评影片范围限于取得国家电影局颁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观影人次达100万以上、在当届评奖周期(2020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两年度)内全国城市影院发行放映的国产影片。

  根据章程规定,中国电影家协会委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属下骨干影院经理共100人和本届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会理事共同组成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初选委员会,投票评选出候选影片,经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确认,产生本届百花奖15部候选影片。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候选名单今天通过媒体发布,提交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从即日起至2022年7月10日为观众投票阶段。观众投票阶段结束后,将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观众投票结果,评选出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的提名者。

  2、观众投票方式。

  今年,我们将进行网络注册投票,观众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小程序在手机和PC端进行投票。同时,我们将采取严格、有效的技术手段,制止虚假、恶意的刷票行为。我们相信,网络新媒体投票渠道的拓展,将会大大方便广大观众的投票,增强百花奖与观众之间的良性互动。

  投票、观众评委的产生以及各个最佳奖项的最终归属过程,将由公证机构全程跟踪,严格监督。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设监审委员会,负责监督评奖工作全过程。

  投票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至7月10日24:00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投票系统网站链接:http://pj.bh36.artnchina.com/#/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投票系统二维码: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投票系统小程序:


  主办单位: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电影家协会

       支持单位:

  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中国文艺网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