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历届“兰亭七子”书法邀请展在武汉黄鹤楼举行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迪 江萌
0

  3月30日,“与古为新·历届兰亭七子书法邀请展”在黄鹤楼白云阁开展,共展出14名曾获得“兰亭七子”称号的优秀书法家的代表作品,作品涵盖真、草、隶、篆、行等多种书体。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李磊 摄)

书法家现场书写百米长卷(央广网发 李磊 摄)

  “历届‘兰亭七子’都获得过兰亭奖,把他们的作品集合成一个展览,可谓是当代书法创作精品化、专业化的集中反映,在全国少见。”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劲松介绍,“兰亭七子”作为“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的最高荣誉,在书法界有广泛且深远的影响,每一届“兰亭七子”的获得者都获得过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项——“兰亭奖”。

展览现场,观众在书法作品前驻足观赏(央广网发 李磊 摄)

展出的部分书法作品(央广网发 李磊 摄)

  作为千古文化名胜,黄鹤楼近1800年来吸引了历代文豪墨客对其吟咏不绝。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56幅书法作品,均以名楼诗文为主题,展览将持续到4月20日。

展出的部分书法作品(央广网发 李磊 摄)

展出的部分书法作品(央广网发 李磊 摄)

  黄鹤楼公园旨在通过此次展览,加强对外文化合作交流,让文化艺术走近大众,让大家在欣赏书法作品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