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首次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首次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

   11月29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公布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获最佳故事片提名;余曦、黄欣、赵宁宇(《1921》,原创),张力(《冰下的鱼》,原创),陈力、丁涵、赵哲恩(《守岛人》,原创),高满堂、李唯(《我的父亲焦裕禄》,改编),梅朵、登巴达吉、泽让闼(《随风飘散》,改编),管虎、吴兵、张珂、京瑜(《革命者》,原创)获最佳编剧提名;尹力(《没有过不去的年》),张艺谋(《悬崖之上》),黄建新、郑大圣(《1921》),韩延(《送你一朵小红花》),路阳(《刺杀小说家》)获最佳导演提名;于和伟(《悬崖之上》)、刘烨(《守岛人》)、张译(《悬崖之上》)、易烊千玺(《送你一朵小红花》)、郭晓东(《我的父亲焦裕禄》)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刘浩存(《送你一朵小红花》)、刘敏涛(《再见吧!少年》)、张小斐(《你好,李焕英》)、张子枫(《我的姐姐》)获最佳女主角提名;朱亚文(《中国医生》)、刘培清(《八步沙》)、肖央(《我的姐姐》)、范伟(《一秒钟》)、谢霆锋(《怒火·重案》)获最佳男配角提名;丁柳元(《我的父亲焦裕禄》)、朱媛媛(《我的姐姐》)、刘佳(《你好,李焕英》)、周也(《1921》)、索朗旺姆(《随风飘散》)获最佳女配角提名;《八步沙》《又见奈良》《冰下的鱼》《哈日夫》《随风飘散》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匹诺曹》《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波斯语课》《狼行者》《就爱断舍离》获最佳外语片提名。最佳外语片为今年新增设奖项。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金鸡国产电影展、金鸡国际影展和香港经典影片展、金鸡电影论坛及创投大会、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活动,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