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苏州赛区)举办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5月30日至6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苏州赛区)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来自江浙沪和中国曲协香港会员联谊会的135名演员参赛,40个评弹滑稽类节目分成4场展开角逐。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以及盛小云、翁仁康、籍薇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共设立4个分赛区,即江苏苏州赛区(评弹滑稽类节目)、浙江余杭赛区(南方鼓曲唱曲类节目)、安徽合肥赛区(相声小品三书类节目和山西长治赛区(北方鼓曲唱曲类节目)。本次苏州赛区的比赛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曲协、苏州市文广旅局承办,参赛节目曲种包括苏州评弹、扬州弹词、独脚戏、杭州小热昏、沪书等8种,题材丰富、佳作荟萃,既传承经典又富有时代气息,表现出评弹滑稽类曲艺作品蓬勃的生命力。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汇报演出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苏州专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工作,确保苏州赛区比赛的安全,本次比赛采取了一系列防控举措:比赛前,所有参赛演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全部接受了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及体温监测,并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以往在现场举办的节目顺序抽签和赛前预备会均改成网上抽签和以网络视频会的形式进行;为防止人群聚集,比赛现场不设观众席。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经中央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专业奖项。本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评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和中宣部《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一次评奖,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扎实推进中国曲协全年工作的一次评奖。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