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将在四川凉山举行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王 琼
0

  7月8日,记者在中国舞协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举行。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自发布通知起,得到各个中国舞协团体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报名作品351个。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51部作品入围终评。本届评奖还首次引入“作品创作引导交流会”环节,组织业内专家与入围作品的编导进行交流,帮助他们进一步完善作品。罗斌介绍,较往届院团作品数量居多的现象而言,今年院校创作的积极性有所提高。院校在进行舞台创作时,将当地丰富的舞蹈文化资源应用于教学,让更多优秀的民间舞蹈从课堂走向舞台。
  本届“荷花奖”评奖制度沿用“荷花奖”标志性的赛制,即每场上场的评委在赛前由评委团抽签决定,现场打分、亮分;评奖活动开设第二现场,邀请专家对节目进行现场点评,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评奖活动中还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和作品点评会。
  评奖期间,中国舞协还将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参评的编导、演员对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的深入理解。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