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广州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王 琼
0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广东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广东省舞协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活动10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举行。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舞协名誉主席白淑湘,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以及罗斌、程扬等中国舞协、广东省文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评奖。

  本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评奖征集了来自安徽、广东、福建等30个省区市舞蹈家协会,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部队文工团、生产建设兵团、中直院团、地方院团院校的当代舞作品228部,现代舞作品141部。经专家评委会遴选,33部当代舞作品和16部现代舞作品入围终评,通过3场评奖角逐“荷花奖”。评奖将通过中国舞协官网进行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本次入围的当代舞作品多以表现当代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主题,如展现伟岸军魂的《蓝盔行动》、关注校园风光的《你好旧时光》、聚焦老年生活的《幸福小院》,以及运用了新锐舞蹈形态的街舞作品《黄河》;现代舞作品则侧重以肢体为媒介,传达编导、舞者对个体生命与生活现状的思考。
  评奖期间,主办方还召开“中国现当代舞蹈发展论坛”,众专家、评委将对时下的中国现当代舞蹈创作情况展开研讨。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